哈囉親愛的!

我的文章已經搬家囉~~~點我可以直接到新的網站!

 

 

 

 

 

 

我這就來講一下我今年暑假來美國是幹嘛

好多人以為我是來念書或只是來玩的

最主要我是參加美國務院辦的WAT(working and travel)計劃

顧名思義就是要工作然後在美國生活旅遊,認識新朋友融入各國文化

我是在坦帕(佛羅里達工作)但是先飛去芝加哥玩了5天

在工作期間跟著大家開車去了奧蘭多跟邁阿密

工作結束再去紐約10天 因為已經開學了就一定得回台灣

(很多人玩了更多城市從東岸玩到西岸把美國玩遍)

美國的打工度假跟其他國家不太一樣(其實是每個國家都不盡相同)

工作是暑假3個月簽證是4個月(多了工作結束後多給30天去旅遊)

代辦

要去美國工作一定要先找代辦

然後還有申請資格: 一定要是在學生(包含應屆畢業生)

當時是YUI想要來,她也研究了各大家代辦,最後在網路上找到了福華

福華比起大家聽過的代辦公司規模比較小一點

但同樣的我覺得她照顧我們每一個人都很周到

從報名.申請,面試,美簽....等等繁複的手續都是他們一直在帶領我都沒在擔心哈哈哈

我第一天到福華ˋ陪YUI問事情(我記得是2014/12/31),

ELSA就告訴我是報名第二批了

她也順便幫我詳細介紹了美國工作內容和所有是項細節 我超心動當天就報名

(關於簽證面是等等繁雜過程點連結裡面很詳細喔~~)

 

 

美國工作

 

 

我報名的是在佛羅里達州坦帕里的大型遊樂園

BUSCH GARDENS TAMPA(BGT).

第一我很愛夏天海灘 第二我超愛遊樂園

這工作還需要猶豫嗎?

那時候可以選擇要在水上的Adventure island或是陸上的BG

我也是在報名的時候才第一次聽到Busch Gardens這個名字

但經過這三個月的工作了解後我真的深深愛上

這個遊樂園是美國大型遊樂園集團SEA WORLD旗下的遊樂園

它不單只是遊樂園還有動物保護所大型動物Cure and care center

工作選擇

在台灣跟雇主INTERVIEW的時候(我是用SKYPE跟美國雇主面試)

他們就會依他們對你的感覺和我們自己寫下的志願做工作分配

關於這個我也猶豫超久!!!!!!!

到底要操作遊樂設施呢?還是在餐廳裡呢?還是到商品部呢?

總之我第一志願填了 Merchandise Department(商品部) 也如願的上了

(商品部都是穿藍色喔~~)每個部門的衣服都有很大的區別

 

Merchandise Department底下包含了

Sales clerk,Vending,Game host....等等不下五類

一直以為我會在賣紀念品店裡吹冷氣結帳

結果工作報到第一天分配到了game host遊戲的部門

我當下真的受寵若驚,好意外但也好期待(晴天霹靂呀~~~)

(圖為員工訓練第一天6/24 分組上課左下有羅馬尼亞和波蘭人拿ID名牌拿制服)

 

下面二為美人,左邊是MITA右邊是Jennifer我們是最早工作game的第一批國際學生喔~

 

Game host 要做的就是站在遊戲攤位(整個遊樂園有五區遊戲區)

大則有10幾種遊戲小則要自己顧一攤

工作訓練時就是主管會介紹所有遊戲的玩法按規則和收錢方式

剛開始很生澀還要用英文解釋規則但不下幾個禮拜就很上手了

也跟同事主管打成一片(他們都無敵好)好想念他們喔.......

這是訓練我的supervisorTONY,在我們宿舍party看到他的時間都還多於在工作的時候哈哈

(照片是yui生日當天忙手忙腳要給她驚喜,主管義不容辭載我去買氣球和蛋糕超好的)

這是另一位SUPERVISOR David,也是GAME裡大家公認最有魅力的主管

看似嚴肅講話聲音又超低 平常都是戴墨鏡,但他其實是最像小朋友最有童心的

跟我聊迪士尼和所有卡通聊超久,還說他是買奧蘭多迪士尼的年票,新上映的卡通電影他聊若指掌

然後他真的很貼心! 知道我們下班要趕車(之後會打我們上班的DAY ROUTINE) 還會提早放我們走

工作室嚴禁帶手機用手機的所以照片少之又少,幾乎都是請人拍或是偷帶相機

趁我還有記憶把一些遊戲介紹一下(用中文介紹超不習慣哈哈很怪)

WHAG A KEY

兩個人以上才能玩,打中一下10分,誰先到150誰就贏了

贏了就可以得到一個小小的方形動物娃娃(照片後面是大型的要玩三次or7個人以上才有)

(一個人要3$ 所以至少要花6$才能玩 超貴.....)

 

Flamingo

一個很沒腦又全靠運氣的遊戲

玩一次5$,依次隨機自己從水裡抓三隻flamingo 

每一隻底下都有磁條碼可以挖分數,總和越高得到的娃娃越大

Pantopia Balloon Race

這應該是除了3point(三分球遊戲) 最夯的遊戲了

不知道為什麼美國大人小朋友都為小小兵瘋狂! (也可能那一陣子上檔)

一個人要3$ 也要2人以上才能玩因為是racing game先用水槍噴到底的就贏了得到迷你的娃娃(每項遊戲都是三地小的換一個大的)

(下面那張是剛開始工作台灣帥哥們剛到來找我們玩,就免費讓他們玩了每一項哈哈)

KEYMASTER KRUSADE

送上一張YUI工作美照,這遊戲看起來很複雜,說穿了就是滾高爾夫球得分數

可愛的是上面的馬會賽跑(另外一個區域是駱駝) 先到終點的就贏了哈哈哈

 

COOKIE DROP

這真的是大家的噩夢! 剛開始會覺得超可愛!!!因為在SESAME STREET區域裡 (只有一個遊戲攤)

玩的人都是國小以下的小BABY他們都超可愛,旁邊還有ELMO show可以看

但是當一個地方要曬太陽一個人待上一整天,那些可愛的歌都變的惱人,小朋友都變惡魔

我還曾經站在這裡真的太熱中暑走回去休息路上昏倒在主管身上,馬上被送去First aid

怎麼玩呢? 玩一次5$ 有兩個餅乾從上面投下去,他會不規則下墜,停在那裡就得到什麼獎品....就這樣哈哈

............還有很多很多遊戲我就不一一介紹了怕大家覺得無聊

 

 

 

因為game的制服

 

其實是黑白條紋(像足球裁判一樣)剛開始我們拿錯衣服

主管人好到問我們想不想換哈哈哈哈因此我們就穿藍色混雜在小斑馬裡(後期還是有被叫換回去)

 

我超愛我工作的!真的超愛! 雖然有時候沒客人很閒但是可以跟同事聊天,忙的時候就跟客人玩

還會有客人說不想要獎品可不可以換跟我合照一張(然後跟我要fb傳給我)挖哈哈

我們game裡的台灣人或internaional都是美女,男生都是美國當地人

好想念大家一起上班,換班,幫忙cover蹺班的日子....

我們那時候還有一個Line群組專門討論班表和換班的

下面這是波蘭女生Paulina 她也是一個會一窺我內心事的好同事好朋友

下班很長一起約去吃甜點或吃pizza 現在已還是會聊天聯絡真很愛她

其實現在打這些情緒很五味雜陳

 

因為真的好想念那段工作的日子打文章逼

得我要面對.........

 

時薪/國際學生福利/員工餐廳

我們部門時薪是8.35美金 (每個部門會有微小差異)

一個禮拜超過40小時還有加班費時薪好像變10點多(是美國規定的)

我們international住的地方和遊樂園上班的地方有15分鐘車程

每天每格差不多一小時左右會有shuttle bus接送

中間還會有幾班車帶我們去mall and Walmart(其實很近我們都用走的)

整個暑假有3個FREE TRIP免費"員工旅遊" 分別去

1. Orlando的SEA-WORLD

2.Clear water beach超美的海灘 

3.Shopping trip (Ellenton Premium Outlets)

順帶一提! seaworld海洋世界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我們是同個公司的)

所以我們只要憑工作證同公司的遊樂園都可以免費進去

有遊樂設施害各種海洋生物外台灣學生也可以去那裏工作(福華今年也有喔快去報名~~~)

他們員工住的地方比我們厲害薪水也比我們高~

如果重新選擇我會可慮SEA WORLD欸!!但是又很愛BGT哈阿哈

在員工報到第一天

公司就會給我們一人3張免費餐卷和1張餵長頸鹿Safari的卷

我們園裡跟動物近距離接觸是還要付錢的所以我們就會約空閒時間去玩

長頸鹿真的很美但是舌頭超長蠻可怕的哈哈哈

另外我們國際學生還可以跟公司拿Attraction share這個東西

裡面有超多超多地方只要拿那張紙就可以免費進入

Tampa當地的水族館,ZOO,還有球賽的折價票

我們去Orlando和邁阿密還幾乎所有遊樂園都可以免費去(真的現省好幾百塊)

樂高樂園,室內跳傘ifly,NASA奧蘭多總部,邁阿密水族館......等等等超多!

(真的要講還有太多東西 這裡先帶過)

 

 

 

 

員工餐廳

工作是沒有附餐的(除非你在餐廳工作可以"打包"幾分)

所以我們的休息時間即用餐時間

Game host 通常休一小時(一天上滿八小)

如果overtime還有另外休息時間

我們超好的是!如果一天內賣掉10張game card就有免費food coupon

所以如果遊客多我們就會卯盡全力賣(我還賣過一天24張超強哈哈哈)

員工餐廳雖然菜色都會有些小改變但都大同小異

基本的就是薯條炸機pizza馬鈴薯豆子cheese醬等等.....

餅乾優格紐奶咖啡蛋糕水果 其實東西蠻俱全的

(一餐大概3~4$美金 就可以吃飽飽飽)

剛開始上班我都會點wrap超飽超好吃!!裡面的肉和配料都可以自己選

後期我每天吃沙拉但上面都會額外放炸雞哈哈哈哈

如果有好朋友在餐廳工作,吃膩了還可以偷去跟他們a點不一樣的菜色(謝謝AMY)

我們園裡還有starbucks也是我們國際學生的工作之一喔~~

 

 

以上

還有好多喔....

在這預告下一篇 是要寫住宿與平常一整天與休假的行程喔~

送上一張我們班表長什麼樣子,每個禮拜都是驚喜哈哈哈

我只是以我既有的印象和記憶在記錄然後分享給有興趣的人,

如果有什麼錯誤的地方請多指教,

如果看完有什麼特別想說的也拜託留言讓我知道你來過了喔

 

關於我在工作時的住宿/作息/平常及假日玩樂

請點下一篇

http://blairechen228.pixnet.net/blog/post/17378413...

 

有問題歡迎FB私訊問我唷!我會盡我所能幫你解答!!

https://www.facebook.com/blaire.chen.5

 

arrow
arrow

    Blaire☼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