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囉親愛的!我已經搬家囉~

想要知道更多美國打工資訊點我就可以到新網站喔!

 

 

 

 

 

 

 

 

 

 

 

 

 

 

 

 

 

 

 

 

 

 

 

 

我把很多人私下問我的問題一併整理在這裡

希望可以幫助更多需要資訊的人

我不是專業代辦我只是以我的經驗和認知與大家分享

想要更詳細更準確資訊可以詢問專業代辦 福華國際交流 這是我今年報名的代辦喔

 

 

Q1.  WAT是什麼? 一定要是在學生嗎?

美國暑期打工旅遊計劃(Work and Travel USA 簡稱WAT)是屬於美國國務院轄下交換賓客計劃(Exchange Visitors Programs)

主要目的為提供世界各國大學在學學生(18歲至28)一個深入體驗美國文化的機會。延畢生和應屆畢業生都可以(只要在學時申請)

可以透過代辦中心了解詳細的計劃內容及相關規定,通過美國政府核准的計劃執行單位Sponsor及雇主的面談,取得合法文件及赴美簽證

 

Q2.  參加WAT報名時間及工作日期?

每一年的8月份各個代辦就會陸續開放報名(隔一年的WAT)

我當時是2014/12/31報名的(已經算中後期) btw,最晚我有聽到朋友是3月多快4月報名喔!但是機票就買比較貴

報名後還以很多繁瑣的程序和準備文件面試...等所以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可以自己訂機票日期及抵達美國時間,

但是工作時間一定是要在放暑假過後和下學期開學以前(申請時會要求附上學校假期證明)

通常9/30都會是最後工作日期,可以提早不能超過

 

 

Q3.  出發前要準備多少費用呢?

(以台幣為單位)

1.報名費1500$

2.代辦費38000$

3.J1學生簽證5000元左右

4.機票→因時間地點還有購買期間優惠票種而異

我是買國泰航空學生半票(不同點進出)

(在香港轉機)桃園飛芝加哥/紐約飛桃園 38000$左右

5.住宿押金6000左右

每個人總共準備大約台幣10萬元左右

另外說明:我住在芝加哥及紐約的住宿都是在台灣就訂好及付清的(在AIRBNB找)

價錢有點記不太清楚了

印象中芝加哥2人房4晚是20000多

紐約4人房14晚是將近30000台幣

 

Q4 . 去要準備多少錢呢?生活花費怎麼安排?

(以美金為單位)

我準備了3000$美金

(我以為工作幫我們開的帳戶可以存錢進去,不行!他們只有公司自己可以匯錢)

其實不需要帶這麼多現金在身上,因為我有去芝加哥5天,加上我沒有帶台灣的信用卡或金融卡,

換言之我只有這三千美金和當地賺的錢的用度

芝加哥五天我花了約800美金 包含吃和交通&shopping

芝加哥飛佛羅里達(坦帕)國內機票約 130$美金 (spirit)

Tampa住宿每天15元 加上吃和平常玩樂消費我都是用現金

到了後期8月份左右我才開始刷我在當地工作的卡 去了奧蘭多邁阿密

飛紐約的國內機票大約95美金 (JetBlue)  我又在紐約活了10天

 

 

小叮嚀 

(其實到後期要很省著花 一方面我沒有台灣卡 然後加上有很多突如其來必參加的活動 ex:跳傘,改機票...等)

 

Q5. 代辦選擇?

各個代辦的規模大小和測驗方式都不盡相同

我報名的是福華國際交流 想報名就快點進來

大小代辦都有好有壞

大型代辦可能工作選擇和地點多 他們還會辦大型筆試篩選

小型代辦工作選擇相對少 但我覺得他們照顧的蠻周到的問題也都有問必答

這裡附上我的代辦-福華 貼心製作的流程程圖 給大家參考

 

Q6.  英文程度有標準嗎? 我的英文好嗎?

其實只要你敢講,基本英文對談都OK 真的完全不成問題

工作上其實雇主會依妳英文程度分配崗位(面試不要緊張~~~~)

剛開始可能會面臨美國當地人講太快聽不懂的窘境

但是只要你不逃避,相信我!三個月後跟老外對談真的對你來說小事一樁

 

很多人私訊我這很尷尬的問題: 妳的英文程度到哪裡?

這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欸....................

ㄜ...首先我覺得我很敢講(真的要敢講不怕錯才會進步)

當然我也有講錯的時候 他們可能就會糾正我 我就會深深記在腦裡

也因為我去年才在加拿大待過還上了語言學校 我真的沒有在怕講英文哈哈

小故事分享:工作期間我們自己租車去了趟邁阿密,途中太開心超速被警察攔下來開罰單(印象中是278$美金),

過沒幾天整個錢包不見(覺得是被偷),工作的現金卡、現金所有證件都在裡面,那些我就打電話去停卡去重瓣就好,偏偏這次的罰單也是在裡面!!!!! 我們上網查了打電話問了超多地方哪裡可以繳罰單,打給了邁阿密,佛州警局還去了地方法院處理,他們次館怎樣就是要單子...然後一直推拖不是自己單位在處理,我們很怕繳費期限過要罰錢,

經過這些波哲我真覺得英文程度又更一進步,他們做事真的太沒效率了.....(偷偷抱怨)...事情一急真的能激發自己潛力

 

 

 

 

Q7.  在哪裡工作?工作怎麼選擇?

關於這個問題也被很多人詢問 我是在佛羅里達的大型遊樂園當Game Host

我之前有打滿滿一整篇文章大家請點進去看!!!!!!!

(我以為你們是看到我文章才會找到我問問題的欸)哈哈

網址在這

 

Q8.  住宿怎麼選擇? 平常除了工作都在做什麼呢?

住宿應該是看你是什麼工作,我們是公司直接安排好Apartment給國際學生住(15$天)

如果住不喜歡可以退掉然後自己去找房子租

我們是在遊樂園打工 平常就是玩~玩~玩~我們園玩完了就去奧蘭多玩還有shopping

走路10分鐘我們就能到mall逛街和看電影 旁邊還有大家又便宜的租車公司

搭uber大約20分就可以到市區有好吃的餐廳,水族館,動物園,夜景...和club !

為此我之前也打了一篇文章不嫌棄的話歡迎點進來看

 

 

 

Q9. 怎麼安排旅遊行程?

先訂從台灣飛到哪個城市,美國國內機票就規劃好再訂

國內機票幾乎都不能更改或退票所以建議大家確定再訂

一切也不用太急只要想好想去哪些城市大概看一下路線和怎麼玩

到美國在計畫也不遲,因為你在那會認識一大群也是要旅遊的人,大家搞不好還會結伴同行踏上意想不到的旅程

計劃敢不上變化阿~~~~

在這裡提供一個很好用的網站 有要計畫美國屢有的都可以參考一下

 KKDAY美國旅遊 

 

 

 

Q10.  要準備什麼行李? 有什麼是必帶的?

我們住的地方鍋碗瓢盆都有,走路5分鐘也可以到WALMART買日常用品

要帶的就是個人藥品(很重要)美國看醫生很麻煩還不會給藥

吹風機! 我們住的地方沒有個人盥洗用品也沒有吹風機喔

隱形眼鏡!那裏不像台灣到處可以買到,要醫生開證明才能買到隱眼

自己用習慣的洗髮精!(我很不習慣歐的洗髮精我覺得是因為髮質的差異)

衛生棉! 美國最薄的衛生棉應該是我們最厚的超像在包尿布我超不習慣

男生必帶電動剃刀! 帶了保證你超受歡迎 大家都搶著借

紀念小禮物! 在那裏會交到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 我是準備自己洗和台北101的合照當明信片用(有意義又便宜)

差不多就這樣 (我覺得去就是要體驗當地文化和東西所以我真的帶很少)

那裏真的應有盡有 我只帶兩件素T一件牛仔褲 其他都在當地買的!

連台灣泡麵小吃那裏都有華人超市都有賣喔!!!!!!

 

 

Q11. 能賺的到錢回台灣嗎?

看人。大致上分兩種人:

1. 賺飽飽工作結束玩個痛快  2.邊工作邊到處玩

如果你是抱持著去那裏賺錢回台灣花 那我勸你別去了(很嚴厲哈哈哈哈)

如果在那三餐自己煮,不太去旅遊或去別州走走也不shopping,應該是還可以賺些錢回台

hello? 去的目的就是要體驗要到處旅遊阿! 我們就是屬於第2種邊工作邊玩邊逛邊買,

但是像在國家公園或是小型飯店打工的同學可能在工作期間不太能去玩(交通不方便)他們就屬於第一種

不要說那沒賺錢去美國打工幹嘛?

我們賺到的是親身體驗不一樣的、經歷台灣沒有的、一生難忘美麗精彩的青春和友情阿~~~~

(還可能譜出愛情哈哈)

 

 

 

以上

有問題還是歡迎私訊我FB提問喔!!!

不要留在下面留敲敲話我回了你也看不到阿~~~~~~

對了!!很多人報名成功了真的很替你們期待開心~~好~好~喔!!!!

 

 

更多文章

2015美國WAT☼大型遊樂園打工度假PART 1☼Busch Gardens☼代辦/時薪/國際學生福利/員工餐廳

2015美國WAT☼那段在佛羅里達的幸福日子☼打工住宿☼平常PARTY休假玩樂

關於芝加哥  WAT工作前小旅行 CHICAGO

(之後在更新上奧蘭多 邁阿密 紐約文章喔)

 

arrow
arrow

    Blaire☼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