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右邊是三個月前在台灣的我,人生最高峰84KG

左邊是來英國後三個月的我,10年來最低峰71KG (PS: 本人身高182cm)

 

故事是這樣的

小時候的我基本上是吃不胖的

15歲國中畢業時身材來到180 / 62

 

自此之後身高都沒長高,體重則是非常穩定的一年胖個2~3KG左右

21歲時大概到78KG

靠!! 一公分都沒長倒是長了16公斤

當時就覺得這樣下去不行,於是開始體重控制

 

但自此之後21~27歲無論我怎麼節食怎麼運動體重大概就在76~78KG打轉

唯一可喜可賀的是身高長高了1公分

28歲出發去英國的前半年

可能太怕去英國沒台灣美食可吃,開始完全放任不忌口

在我出發至英國的前一天,體重達到人生巔峰84KG

我的褲子都要買到36腰不然真的穿不進去

在杜拜帆船飯店享受大餐時拍了很多照

但都因為肚子實在太大看起來不雅觀所以當時都只敢拍遠照

因為近照就變這樣,那個肚子......

以上是我的變胖史

 

到了英國後

因緣際會住進了一位英國音樂人的家

他是歐洲Free Improvisation自由即興音樂大師John Russell

WIKI都搜尋的到他 YouTube上也有很多世界巡迴表演的影片

 

平常的他就像是聖誕老公公一樣慈祥和藹無比

拿起吉他表演一秒變大師

而且他還燒得一手好菜

讓我每晚都像去高級西餐廳吃套餐一樣

 

本文重點終於來了

 

我住進去後第一個月就瘦了4公斤,回到80KG

原本36吋的腰圍小了兩吋來到34吋

此時原本牛仔褲變的大到爆

為了符合英倫風合身哲學我買了一條33腰的新褲子

第二個月再瘦5公斤,來到75KG

腰圍再小了兩吋來到32吋

 

第三個月再瘦4公斤,來到71KG

腰圍只剩30吋

我不得已又買了兩條新褲子

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我房東體重超過130KG

他也想要減肥

所以他做的料理都以減重為前提

但他跟我一樣又超級無敵愛吃肉一餐沒有肉就受不了

所以研究出以下超強減肥食譜

 

第一

晚餐大魚大肉沒關係,飯後甜點也可以

但絕對不能有澱粉(飯or麵),一定要有蔬菜

 

因為房東只會煮晚餐給我吃

在物價為台灣五倍的英國

我的早餐之前都以牛奶泡各種麥片或是吐司加各種果醬解決

午餐的話大都是吃前一晚多的食材

然後我自己搭配飯和麵來配

 

英國房東John準備的晚餐就豐盛到爆了

來看看幾個

 

淡菜 英式血腸 白綠花椰菜 蘆筍 綜合蔬菜

 

炸魚排 荷包蛋 荷包蛋下面還有個漢堡排 小番茄 菠菜

 

培根 英式血腸 連焗烤海鮮都出現了 豬肉香腸 炒蛋 咖哩南瓜 綜合蔬菜

 

鮭魚 鱈魚 豬肉腸 白綠花椰 綜合生菜

基本上

就是除了飯跟麵什麼都吃的意思XD

 

第二

用花椰菜泥來當作主食飯麵的角色

 

由於不能吃澱粉

所以John很常用花椰菜泥來當作主食白飯的角色

每天拌一點不同的調味料,奶油 胡椒 大蒜,都超級無敵好吃

 

牛肉丸 鹿肉丸 花椰菜泥 綜合蔬菜

 

綠花椰 白花椰菜泥 控肉

 

蘇格蘭炸彈 普羅旺斯豬肉 碳烤雞腿 花椰菜泥 綜合生菜

 

第三

無時無刻都要泡熱茶不加糖當水喝

飯後甜點冰淇淋隨便吃,不要吃蛋糕,每天以一兩片黑巧克力收尾

 

英國人真的無時無刻都在喝茶

連我在台灣從來不喝茶的人

不知不覺也被John洗腦開始把茶當水喝

因為他無時無刻都在問我要不要喝茶

 

每天晚餐吃這麼豐盛

餐後還有甜點

平均兩天會有一次John自製手工甜點

其實不外乎冰淇淋+自製果醬+餅乾

感覺超肥

但我真的幾乎每晚都這樣吃

大概是這樣囉

來英國後的前三個月因為沒什麼錢極少數外食,幾乎每天這樣吃

體重幾乎以每週1KG的速度非常穩定的下降

身體也無任何不適非常健康

在英國一年半來沒生過任何病連感冒都沒有

 

到了71KG我才驚覺不能這樣瘦下去

畢竟敝人是走英倫紳士風不走韓風少女系男孩路線

所以晚餐也開始自己搭配一些飯啊麵包來配

體重才沒有繼續下降

 

在英國最後八個月已經搬出來自己住

每天三餐自理,每餐飯麵澱粉照吃也沒有復胖

體重大都在71~72徘徊

我還是保持著茶當水喝的習慣

另外家裡永遠都有黑巧克力無聊就吃一吃

 

以上純屬個人經驗分享

覺得自己瘦得很輕鬆,飲食很自由又很健康

在倫敦除了走路外好像也沒特別運動

試過各種減肥方法已經不知投靠誰的人可以試試

希望大家都能減重成功

最後再次附上激勵照

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Blaire☼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