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親愛的!

我的文章已經搬家囉~~~點我可以直接到新的網站!

http://blaire.tw/category/blairesmurmuring/healthy/

 

 

 

 

 

 

 

 

 

 

 

 

 

 

關於近視,幾乎可以說 從我有記憶來沒有體會過什麼叫做“沒近視”

從幼稚園大班就開始戴眼鏡

小學二年級就開始戴角膜塑形片(上帶硬式隱形眼鏡白天拿掉)

到了小學六年級雙眼都到了600度(真的沒在看電視都在看書哈哈哈哈) 

因為睡眠開始時間不固定不能再依賴角膜塑形

於是高中開始帶眼鏡和隱眼

那個時候是美瞳放大片剛開始出來的時候所以少女們必備

高中升大學我的度數繼續往上飆 雙眼都到了800度

每次買隱眼心裡就會涼一下

「小姐,這裡沒有你的度數,需要調貨」

20歲一到就開始跟家人坦白真的很想做眼睛雷射手術

因為只要不戴眼鏡真的伸手不見五指

不想每天12小時完全依賴隱形眼鏡

戴上那厚重眼鏡最好朋友都不認得我

加上真的很不舒服(高度近視的苦)

但爸爸一直覺得我年紀還小眼球發育不全遲遲不敢讓我雷射

今年我23大學畢業

雙眼已達950度 散光逼近300度

身邊開始有許多相同年齡層的朋友都去做雷射

問了很多人也上網做了很多功課

先到了台安醫院眼科 王倫奕醫師 做詢問

王醫師非常溫柔和細心對於我們這個緊張的患者真的給予很大的定心丸

王醫師有說在 諾貝爾眼科也有執刀

剛好又有朋友是在諾貝爾開的我就決定到敦南的診所開

先打電話預約 術前檢查的時間

前後約1小時 很多精密的檢查

讓我覺得最酷的兩個檢查項目

一個是在眼睛裡點麻藥 護士會用像筆探測器戳你眼睛 側角膜厚度

當下感覺超妙!!你看著拿筆戳進眼睛卻完全沒感覺哈哈哈哈

還有就是側淚液含量夠不夠 護士會拿兩片像是紙的東西黏在眼睛上超酷哈哈哈 形容的超不專業

其實最緊張的是 等醫生看報告宣佈看可不可以做手術

(如果角膜沒有到一定厚度 或是 有其他問題就無法)

then王醫師 笑笑的說「你的角膜夠厚,很可以做」

耶~

一切交給專業的!

再來就是預約手術時間

我不是在忙就是要出國時間根本搭不上

而且還要再開刀前一個星期不能戴隱形眼鏡

這真的要我命戴眼鏡連鏡子都不敢照

只有一個時間可以開 但是我溫柔的王醫師不行嗚嗚嗚

於是我把自己託付給院長 張朝凱醫師 來執刀

10/05

手術當天才第一次跟張醫師見面

你懂嗎?一種第一次見面就要把生命交給你的感覺

他用犀利的口吻和專業的評斷快速的再幫我檢查一次

其實他的犀利讓本來不緊張的我突然緊繃

中午12點左右 點了麻藥我就要進手術房了!!!!!!!

跟我同時開刀的還有兩位“開刀友”

我們在同一個手術空間裡等待 偏偏我被安排到最後一個!!!

真的緊張到心臟要掉出來

前面那位開刀友似乎很緊張

醫生會一直說『看綠點點頭不要動』重複大概10次

我不禁在想到底綠點點有多難找??我會不會也找不到???

damn已經夠緊張了又開始手腳冒汗

就這樣”聽“完前面兩位整個雷射過程(近視太深所以只能用聽的)

該我上場

我坐在手術台的那7分鐘我真的以為會覺得像7個小時 

結果.....綠點點明明就在眼前!!!超!好!找!

前面那位朋友是存心想嚇死我???

過程中護士會把你當小baby在打針一樣得哄我『你很棒!快好了!』之類

害我還在手術中笑出來哈哈哈

反正專業的就交給醫生,不要想太多

經過醫生俐落的手腕

我很快就聽到”好了“坐起來”

結果那七分鐘我覺得根本就30秒

心想:我都還沒開始用心體驗怎麼這麼快就結束了

爹地一直在手術房外全程隔著玻璃看著我(這點診所做的蠻加分的)畢竟父母一定會非常擔心手術狀況

手術結束

我走出去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廁所哈哈

洗手看鏡子被自己嚇到很像血輪眼 雙眼沒有眼白全是紅的

在這裡公開一張老爸從手術房外頭偷拍我等候的臉

真的超蠢的好像一個小朋友在期待什麼排隊買冰淇淋的表情哈哈哈

其實當下我什麼都看不到眼睛裡還點的麻藥

 

手術後醫生會再檢查一次

護士會給一包“護理包”內容如下

還會附止痛藥 (而且一定要吃別怪我沒提醒)

叮嚀要回家好好休息睡覺就對了!

 

開刀完很多人問我第一個問題都是

「會痛嗎」

手術的當下和手術一結束 真.的.絲.毫.沒.有.痛.感!

但就是因為這樣我自以為覺得哇塞我好強沒在痛所以就沒吃止痛藥!

(沒關係耍帥啊~不聽醫生的話下場就是)

麻藥一退(大約開完刀2小時後)

死.定...............

我的雙眼真的慢慢開始有微微的刺痛感了!!!!

雖然痛但又不能用手去柔也不能哭!!!

現在再吞了止痛藥也來不及了

躺在床上不舒服但痛累了也就睡了哈哈哈

睡眠品質好的好處

隔天醒來就沒有不舒服了

睜開眼睛的瞬間世界清楚到我以為隱形眼鏡忘了拔

 

這故事告訴我們要乖乖聽話不要逞強

開完刀即使沒有不舒服也一定要吃顆止痛藥!!!

 

所以“會痛嗎”?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好問題

每次都要講這段故事解釋久哈哈哈哈

*上圖為 止痛藥 及防風防撞防自己揉防細菌感染的護目鏡(白天及睡著時)

其實開完刀看到的世界 就彷彿妳正在戴隱眼一樣沒什麼差別

第二天到一個禮拜眼白都還會有血絲

但是生活完全不受影響

尤其在睡前刷牙時當你可以少去拔隱眼這個動作

心裡真的不只這個字可以形容!!!哈哈哈哈哈

還有早上睜開眼的霎那才會意識到哇塞我真的沒近視欸!!!耶!

如今開刀兩個多月 一切都很正常

我甚至還在手術過後第二天參加公司的培訓又唱又跳的還剪完一支影片

(切記要定期回診追蹤)

手術初期剛開始眼睛容易累,

但多休息就好了畢竟眼睛動了手術
不過中間我還搭飛機兩趟

因為空氣太髒有一點感染趕快找醫生點消炎藥就沒事了

要乖乖點藥乖乖聽醫生的話

乖乖相信醫生

我們都能脫離近視族歐耶~~

順帶一提

愛美的我們其實最在意的不外乎”開完刀可不可以帶放大片“哈哈哈哈

我本身眼匡比較大眼珠比較小 沒有放大片真的很像沒睡醒

論帶放大片資歷我真的算老妹 掐指一算有8年左右

放大片真的是本世紀最好的發明之一

 

雷射過後脫離放大片

剛開始真的很難習慣 我妹我弟都覺得 這哪位哈哈哈

但是時間久了

真.的.就.會.習.慣!!!!這點我覺得真.的.很.猛 !!!

我一直不想信是心理問題, 

我還甚至懷疑我的黑眼珠是不是有自己放大

因為我真的完~全~可以接收沒放大片自己的樣子

化點妝就更有神了(下圖)

反而看到幾個禮拜前戴隱眼的自己覺得怎麼麼像外星人 笑死

但是偶爾譬如要拍片錄影我還是會戴個幾小時(不好示範)

『老闆我要零度的放大片』講出來心裡真的很跩

戴了幾小時就會趕快拿掉因為還是會有異物感而且很怕發炎

能不戴就不要戴啦~~~

美麗來自於自信(和化妝)哈哈哈

 

左撇子 碎碎念時間

其實人生很多事情也是這樣

很多事情大到我們無法掌握,那我們就選擇交給專業的人交給命運吧

前提是,

我們要做好我們的本份,選好對的方向(醫生)

該怎樣就乖乖怎樣

該吃藥就吃藥 不要吃不按時吃然後怪醫生

念書,事業,很多決定也是這要

自己業績不好然後怪公司很差

自己沒唸書然後怪老師不會教

 

這讓我馬上想到我坐飛機時也是這樣

我們無法掌握飛機會不會出事我們會不會遇難死掉

然後緊張得要死

你非得要問機師“這架飛機安全嗎?”“你專業嗎?”“飛機會解體嗎?”

我們該做的就是繫好安全帶,聽從空服員的話,然後享受這段旅程

不是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扯很遠 但是就是由衷地分享給大家

謝謝這世代醫療的進步和發明~

讓我的眼睛可以真的零近視的去飽覽美麗這個世界!!!

就差不多這樣~希望可以幫助到正在考慮做雷射手術的朋友們~

諾貝爾診所的連結如下 有什麼專業性問題拜託別來問我我不是醫生哪

http://www.nobeleye.com.tw

 

arrow
arrow

    Blaire☼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